ETTTT784EECCJJJSW15

其他快訊

▲郭生玉認為,老師贊同文言文是因為「不會白話文」。(圖/視覺中國CFP) 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 國文課的文言跟白話爭議不斷,兩派各有立場,也引發「政治敏感」的話題。台北市前教育局長郭生玉則說,現在國文老師大部分是師範體系畢業,大學課程注重文言文,「當然贊成文言文比率要高,不然等於教書時廢掉武功」,老師們應該放棄本位主義,站在學生的立場上想。 郭生玉說,文言文比率在每次課綱調整的時候都要爭論、長期以來都沒有共識,但他非常不贊同讓國中生就開始學「很深的文言文」,很多老師在上課時都只教「虛字」的用法,還有一堆古人名號等國學常是,但「背這些之乎者也,到底有什麼用?」現在應該多用電腦查知識,人腦要花在思考、解決問題上。 ▲高中國文課綱問題吵得沸沸揚揚。(圖/資料照) 師範體系的國文系的確較強調「文言文」,有學生說,系上的古文、詩詞曲都是必修,但現代文學卻不列入,「我很喜歡文言文啦,但我的白話文真的不好,試教的時候也都會選文言文,因為不會講解白話文」;他到了大四才開始自讀現代文學,包含詩人宋尚緯、潘柏霖,還有散文家言叔夏、郝譽翔等。 這位學生表示,很多人認為,學文言文會讓白話文能力也變好,或是覺得文言文的內涵比較多,他說「但我覺得那些人一定都沒有認真讀過白話文,光楊牧的〈野櫻〉就可以講東西方哲學,誰說白話文沒有內涵、沒有文采?」文言文有價值,白話文也有價值,「把兩個混在一起,好像必須打死對方才能得到地位,真的搞錯重點」。

熱點新聞

▲網友發現兒子在地上猛滑,非常擔心他的「小雞雞」會不會出事。(圖/網友授權提供,下同) 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 小朋友的赤子之心總是會讓人會心一笑,一名女網友幫兒子洗澡到一半,突然發現他像企鵝一樣在地上滑來滑去,讓她哭笑不得直問,「雞雞不會痛嗎?」 該網友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PO文,「洗個澡在那滑來滑去,身體不會痛嗎(尤其是雞雞)…而且還很快」。3歲的兒子則天真地跟媽媽說,「不會痛啊」。 ▲弟弟的小遊戲紛紛勾起網友的回憶。 影片中可以看到,弟弟光溜溜趴在浴室地上,俯衝到另一邊時還很順的直接360度大迴轉,接著像游泳選手一樣,腳頂著牆壁用力一蹬加速,玩得非常開心。 網友看了紛紛留言,「說不定很舒服喔」、「會磨到變短啦」、「看到我都痛了」、「長大後就不行了,煞車會壞掉」、「摩擦摩擦,這是我的滑板G」、「應該是磨平了」、「讓我想到銀魂的生殖器煞車」。 弟弟的動作也勾起許多網友的回憶,「下部隊的澡堂超大也是這樣玩」、「我小時候也這樣…」、「我以前頭去撞牆才停住」、「 我小時候也做過同樣的傻事」、「以前都在地上用沐浴乳或肥皂玩摔角」。


高雄雷射切割加工廠-聚丙烯專用eurolaser雷射切割機彰化雷射切割加工廠-Balloon silk專用eurolaser雷射切割機台中雷射切割代工廠-皮革專用eurolaser雷射切割機
朝安科技推薦 台中雷射切割加工廠-地毯專用eurolaser雷射切割機 台中雷射切割加工廠-鞋底專用eurolaser雷射切割機朝安科技eurolaser雷射切割機效能最好 台中雷射切割代工廠-防彈背心專用eurolaser雷射切割機 高雄雷射切割代工廠-Synthetics專用eurolaser雷射切割機朝安科技評價 台中雷射切割代工廠-蜂巢板專用eurolaser雷射切割機 高雄雷射切割加工廠-Synthetics專用eurolaser雷射切割機朝安科技經驗 高雄雷射切割加工廠-Textile banner專用eurolaser雷射切割機 台中雷射切割加工廠-地板圖型專用eurolaser雷射切割機朝安科技評價 台中雷射切割代工廠-木質框架專用eurolaser雷射切割機 台中雷射切割代工廠-熱氣球專用eurolaser雷射切割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zaz2tpd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